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
 

寶寶返家後最安全的睡眠環境

寶寶怎麼睡最安全??

兒科醫師必做之5步驟

 

不論是懷孕中還是喜獲新生兒的爸媽,一定既期待又擔心未來一起和小寶寶生活的日子。父母一定都是想要給予寶寶最好,最安全的環境,那麼就先來談談回家後一定會遇到的狀況---寶寶安全的睡眠環境。

 


 

POINT 1:嬰兒床不能擺放任何裝飾物

首先,大重點就是嬰兒床裡面什麼裝飾物都不能擺放,其中要特別注意的是床圍並不建議使用喔!只可以有堅實的床墊,以避免窒息危險,加上一個平整,大小剛好的床單。

 

 

POINT 2:請留意放置嬰兒床周圍的環境

大方向抓到以後,還需要注意嬰兒床之外的環境。嬰兒床附近不可以有窗簾繩索、電線等等會勒到身體的東西,其實我也不太建議離窗戶太近,萬一到了很會爬的年紀,擔心會有墜落的風險。再來,床的上方和周圍不可以有不固定、會鬆脫或掉落的物品。環境不要過熱,沒有開空調的時候要注意通風,不要穿過多衣物和過度包裹嬰兒。無菸環境也是相當重要!


 

POINT 3:新生兒務必仰睡至一歲以上

嬰兒睡覺的時候千萬不能趴睡,美國兒科醫學會建議仰睡到1歲。2歲以前不建議使用枕頭。如果天氣冷,可以穿長袖長褲,或者使用嬰兒睡袋或防踢背心,來代替被子。可以在睡眠的時候使用奶嘴,但注意睡覺的時候不要有奶嘴鏈,以避免纏繞的問題。


 

POINT 4:建議同房不同床

和父母親同房不同床,一個寶寶一張床,美國兒科醫學會建議同房到6個月大,如果可以到一歲會更好。


 

POINT 5:兒科醫師認可的嬰兒床挑選準則

最後,要如何挑選嬰兒床呢?一定要符合最新的安全法規!如果不想傷腦筋,買新的嬰兒床比較保險。附帶一提,安全座椅也是相同的建議。新的品質也比較有保證,不用擔心零件壞掉或材質鏽蝕造成安全疑慮。如果是買二手的,注意是否有符合最新安全法規,一定要查看零件和材質,看看是否有鏽蝕和鬆動不穩固的狀況。

 

 

多一點的注意,少很多遺憾。其實很多建議或者規定可能都是小生命給我們的提醒和教育。為了避免憾事再發生,一起打造一個安全的睡眠環境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