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這天,親子宅在家也能創造獨特的節日回憶,KIDMORY準備一道簡單的端午點心,平常沒有下廚料理的爸媽,看著食譜也能輕鬆做給寶貝吃。除了端午節食譜,也整理 3 個關於端午節的知識,當家裡的好奇寶寶發問時,爸媽就可以從容地為孩子們解答,馬上往下滑,一探究竟吧!

端午節點心「地瓜泥吐司粽」超簡單食譜
使用 KIDMORY 觸控智慧型食物調理機,跟著以下 10 個簡單小步驟,一步步做出應景又營養的端午節點心給孩子吃,感受節日的美好氣氛!
 

 

圖片食譜出處:Cyprus Breakfast塞普勒斯的早餐
 
端午節,孩子常問的 3 個為什麽?
 
1. 為什麼會有端午節?
爸媽可以這樣說:端午節是為了紀念一個很愛國的古代人而出現的節日。那個人的名字叫做「屈原」,他是戰國時代的楚國人,心懷天下,給當時治理楚國的楚王很多好的建議。端午節就是為了紀念他的忠心而出現的節日唷!
 
2. 為什麼要吃粽子?
爸媽可以這樣說:屈原給楚王建議後,楚王並沒有聽他的建議,反而聽其他奸詐的大臣說的話,屈原很傷心,就跳進汨羅江,當時的居民為了保護屈原不被江水裡的魚蝦吃掉,就用竹葉包住米飯和食物,丟入江水,給魚蝦吃。
 
3. 端午節有什麼好玩的?
爸媽可以這樣說:端午節有好玩的 3 個活動,分別是立雞蛋、戴香包、滑龍舟。
(1) 立雞蛋:是很好玩的親子遊戲,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玩挑戰把雞蛋立起來不會倒!
(2) 戴香包:香包就是在小袋子裝入香香的材料,端午節香包材料最有代表意義的是菖蒲和雄黃粉末,因為菖蒲和雄黃粉末是古代用來驅趕蚊子和蟲蟲很好的材料,也有趨吉避凶的含義。
(3) 滑龍舟:龍舟就是龍頭龍尾的船,端午節這天,台灣會舉辦滑龍舟比賽。因為龍是神話裡的吉祥物,滑龍舟看起來就像一條龍在水面上飛翔,充滿吉祥的祝福。而在滑龍舟之前,也會祭拜水神和海龍王,祈求順利平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