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爸媽後,最大的不一樣,就是除了照顧自己,還多了寶寶的健康要注意,尤其是剛出生的新生兒,因為免疫系統和腸胃道發展尚不完全,有些對成人沒影響的小細節,對寶寶來說卻是健康破口。馬上往下滑,看看有哪 3 個常見的破口可以特別留意的吧!

破口一:奶瓶只用水洗

很多爸媽覺得洗寶寶的奶瓶跟洗碗一樣,只要水洗一洗,頂多用熱水燙一燙就好,但其實只用熱水燙是不夠乾淨,有些細菌還是會殘留,所以還是要用奶瓶消毒鍋,高溫才能殺死細菌,提高乾淨度唷!像是KIDMORY 智能高效消毒烘乾鍋,使用創新技術,殺菌率達99.9%,還有烘乾功能,讓奶瓶不會殘留水漬,滋生細菌,守護寶寶健康一百分!

(圖片出自金柏莉與真可艾,KIDMORY版權所有,翻印必究)

破口二:共鍋溫食

通常為求方便,寶寶的飲食和大人的食物會共用電鍋溫食,但其實對寶寶來說還是有風險的,​食物味道混雜,也有衛生疑慮。如果選擇同時具備溫食效果的消毒鍋,例如KIDMORY智能高效消毒烘乾鍋,就可以當作寶寶專屬溫食鍋使用,避免共鍋溫食,​對寶寶的健康更有保障。

(圖片出自金柏莉,KIDMORY版權所有,翻印必究)

破口三:暖奶溫度

無論是母奶或配方奶,暖奶時溫度過冷或過熱,都會對寶寶健康有影響。溫奶時過熱會造成營養流失,也可能損傷寶寶的口腔、食道或黏膜;暖奶溫度過冷,則會導致寶寶的腸胃道不舒服,出現腹脹或腹瀉。所以建議使用專業的溫奶器,像是KIDMORY的暖奶神隊友,四合一智能溫奶器,就可以精準地設定暖奶溫度以及時間,給寶寶喝嘟嘟好的奶!

(圖片出自金柏莉,KIDMORY版權所有,翻印必究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