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爸媽之後,在睡眠這件事上,勢必跟著寶寶的出生,出現變化。其中最痛苦的,就是爸媽再也不能一覺到天亮,因為寶寶每 4-5 小時需要喝奶,哭哭的時候也需要爸爸媽媽哄睡,才能再次入眠。KIDMORY 體會到爸媽的辛苦,特別提供 3 個提高寶寶睡過夜機率的妙招,讓寶寶好眠,全家都好眠!馬上往下一探究竟。

(圖片出自真可艾,KIDMORY版權所有,翻印必究)

1.建立寶寶的睡眠儀式

近年興起的儀式感一詞,其實就是培養習慣,習慣養出來了,行為就更自然而然。因此,寶寶睡過夜也能透過睡眠儀式的建立,慢慢培養起來。爸媽可以為寶寶安排一套固定的睡前流程,常見的流程會是睡前1~2小時,先幫寶寶洗澡按摩,接著換尿布和餵完奶,開始哄寶寶睡覺。只要長時間堅持同樣的流程,寶寶的睡眠儀式不知不覺就能建立起來囉!

(圖片出自小冰媽咪,KIDMORY版權所有,翻印必究)

2.給寶寶獨立且舒服的床

想讓寶寶睡過夜,可以試著給寶寶一張獨立的床,也就是跟爸爸媽媽分床睡,這麼做之所以有幫助,是因為可以避免寶寶受到大人翻身或是呼吸頻率驚擾。分床睡也有安全上的好處,有研究證實,寶寶分床睡可以降低窒息風險。

寶寶專屬的床可以挑選能夠加裝在爸媽床邊的類型,例如KIDMORY多功能可調式床邊床,方便爸媽照顧。除了當床邊床,也可以裝上輪子,移動到客廳或書房,搭配6段高度設計,當作獨立的嬰兒床使用。還可以摺疊收納,出遊返鄉也方便攜帶唷!還有超多幫寶寶睡過夜的厲害功能,馬上點連結看介紹吧!

(圖片出自Renee,KIDMORY版權所有,翻印必究)

3.注意寶寶的睡眠環境亮度

很多小兒科醫生都會跟爸媽說,要讓寶寶多曬太陽,幫助區分白天黑夜,所以很多爸媽在白天讓寶寶睡覺時,不會刻意拉上窗簾,想讓寶寶曬一曬自然的陽光,但這樣其實會影響寶寶睡眠,因為寶寶也和大人一樣,睡覺需要褪黑激素釋放,而黑暗才能幫助褪黑激素釋放唷!所以爸媽可以讓寶寶清醒時曬曬太陽,白天睡覺時還是要盡量讓環境黑一點,多分泌一點褪黑激素,對睡過夜也大有幫助!

試試以上 3 個方式,對寶寶睡過夜會有所幫助,但還是需要一段間培養,所以爸媽一開始會很辛苦,但切記不要失去信心,慢慢來一定會成功的!加油加油!

(圖片出自奇奇一起玩樂趣,KIDMORY版權所有,翻印必究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