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即將來臨,比起讓孩子披頭散髮,為寶貝理個清爽的髮型會涼快舒適很多!但很多爸媽遇到的困難是孩子會害怕剪頭髮,很難乖乖配合理髮,KIDMORY 分享 4 個小妙招,幫助爸媽讓孩子不再害怕剪頭髮,馬上往下一探究竟!

(圖片出處:柳幼幼的懶洋洋廢媳日記,KIDMORY版權所有,翻印必究)

妙招1:爸媽在家親自幫孩子理頭髮

理頭髮是很近距離的互動,比起陌生的理髮師,由親近的爸爸媽媽親手為孩子理頭髮,寶寶更不容易產生抗拒的心理,配合度也會相對比較高。尤其現在疫情嚴峻,自己在家幫孩子剪頭髮,也更能好好防疫。

(圖片出處:3個小妞真可艾,KIDMORY版權所有,翻印必究)

妙招2:理髮器選擇靜音低震!

大部分孩子怕剪頭髮,最主要的原因是理髮器的聲音太大聲,震動太大,近距離在耳邊嗡嗡嗡~~對孩子來說太過可怕。因此爸媽在挑選理髮器時,可以留意理髮器的聲音分貝量,選擇低分貝,低震動,音頻會比較溫和平均,不會嚇到孩子,自然就不會害怕剪頭髮。像是KIDMORY智能理髮器,就特別採用靜音設計,讓分貝低至55,接近講悄悄話的音量,理頭髮時就像在孩子耳邊講悄悄話,輕柔溫和,再加上理髮器的低震動設計,完全不會嚇到孩子,降低恐懼和抗拒感,根本是孩子的剪髮救星!

*KIDMORY智能理髮器神級功能介紹:https://lihi1.cc/kaCmh

(圖片 KIDMORY版權所有,翻印必究)

妙招3:用繪本幫孩子克服剪頭髮的恐懼

有了溫和安全的理髮器,跟孩子深度溝通「剪頭髮」這件事也非常有幫助,可以透過剪頭髮主題的繪本,或是專為兒童設計的卡通節目,用孩子能理解和接受的方式認識「剪頭髮」的意義。爸媽也可以對孩子說,剪頭髮可以變帥帥,變美美,而且不會熱,一直流汗,讓孩子察覺剪頭髮是件「很棒的事」自然就會慢慢克服對剪頭髮的恐懼。

(圖片出處:Nina_NN瑪迷,KIDMORY版權所有,翻印必究)

妙招4:轉移孩子注意力

在剪頭髮的過程,可以放孩子喜歡的音樂,或是讓孩子玩玩具、看電視,透過這些東西來轉移孩子的注意力,有助於孩子淡化自己正在被剪頭髮的恐懼。在幫孩子剪頭髮的過程中,也可以用言語安慰和鼓勵孩子,哇~剪頭髮這樣變很帥/很美,是小王子/小公主了!讓孩子轉換心情。

以上就是4個妙招,可以幫助孩子克服剪髮恐懼,爸媽可以試試看,讓孩子乖乖配合,剪個清爽髮型!

(圖片出處:Fadi。法迪~台法突混血寶寶!,KIDMORY版權所有,翻印必究)